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上庆端午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11

61日下午,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线上庆端午主题活动,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黄彬书记、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副理事长穆尼(Murni)、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菲力(Feri)、中方院长牛海涛、孔院几位老师以及各教学点100多名印尼本土学生参与了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黄彬书记讲述了自己四年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难忘的工作经历,并用印尼语对大家表达端午佳节的祝福,预祝本次活动能够顺利举行。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副理事长穆尼先生在致辞中,认为参与中国传统端午节举办的具有重要价值,端午节主题活动可以增加印尼学生对中华文化的了解与认识,促进两国文化的交流。

孔院胡雅慧老师以文字、图画完美组合方式,分别就端午节起源端午节习俗两个主题与参与者展开互动交流,让参与者在其乐融融的气氛中体验端午文化的独特魅力。孔院张子崴老师播放《2019中华龙舟大赛》,参与者从龙舟选手的精彩竞赛龙舟活动中不仅感受团结协作的精神,还体会到传统文化在年轻一代继承与发扬。

孔院文雯老师通过视频云端直播包粽子,向参与者展现了中国传统美食的制作材料和过程,学习到南北粽子口味的不同背后蕴含的文化。孔院危梦茹老师则在解说香囊制作过程,从选材、用料、制作、用途等角度,生动诠释了香囊的在生活中妙用,激发了参与者想制作香囊的浓厚兴趣。

阿拉扎大学印尼方院长菲力先生在总结时强调本次活动非常精彩,通过参加端午节庆祝活动,帮助印尼年轻一代更好了解中国文化。对大家活动积极参与活动深表感谢,最后衷心祝福大家端午安康。

本次活动定位学游结合,将语言学习、文化介绍和激励游戏相结合,让参与者在愉悦中体验、在体验中快乐学习。参与活动的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线上活动,感受到了端午浓厚的节日氛围,激起了对端午节和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