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本科教学
本科教学

中国传媒大学姚喜双教授“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学术研究”学术讲座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2-05-26浏览次数:562

  5月25午,为迎接我校115周年校庆,海外教育学院名师讲堂系列活动诚邀中国传媒大学姚喜双教授,为我院师生作“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学术研究专题系列讲座,学院全体教师2021级研究生2019级本科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共计95人。本次讲座由院长姜兴山教授主持。

  本次学术讲座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是潜心学术研究,厚植科研土壤,二是回归报国初心,服务国家战略。讲座开始,姚喜双教授以其轻松幽默的语言吸引大家进入学术讲堂,然后引出本次讲座的主题——服务国家战略,做好学术研究讲座中,姚双喜教授以自身的语言文字研究工作经历作为切入点,向我院师生讲解了做好学术研究的关键要领,阐述了学术研究服务国家战略的重大意义,鼓励我院师生将学术研究融入国家发展的过程中,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创新力量。全体师生认真聆听,反响热烈,引起了我院广大师生的深刻思考。在问答环节,与会师生积极参与互动教授就同学们提出的当前语言文字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应用场景、研究局限性和突破等问题给予了细致的解答,进行了较深入的交流。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