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4-25浏览次数:40

2022年4月22日,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新是当今时代的重大命题,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集中力量推进科技创新,真正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落到实处,必须把科技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

会议强调,当今世界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发生深刻复杂变化,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到,加快科技创新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是实现并顺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需要。我们要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遵循科学发展规律,推动科技创新成果不断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