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夏季答辩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05-24浏览次数:569

海外教育学院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

季答辩会圆满结束

海外教育学院于20225月21至5月22举行了2022届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夏季答辩会,为期两天的答辩会在索莱达楼108教室和410会议室同时进行。根据学校规定和疫情防控要求,本次答辩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福建师范大学沙平教授担任第一组答辩委员会主席,闽江学院李义海教授及我院蔡明宏教授、汪敏峰副教授、张莹莹副教授担任一组答辩委员会委员,朱玮讲师担任一组答辩秘书。福建师范大学姜兴山教授担任第二组答辩委员会主席,福建技术师范学院陈致教授及我院林羽副教授、肖祥忠副教授、潘琳副教授担任二组答辩委员会委员,蔡武讲师担任二组答辩秘书。此次共45名研究生申请学位,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班同学到场进行观摩和学习。

      


  答辩会严格按照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程序进行。答辩会上,研究生们依次从选题背景、研究方法、研究思路及结论等方面阐述了自己的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就论文内容提出了专业问题,同学们回答简明准确,并就论文关键问题与老师深入探讨、释疑并得到了老师们的肯定。随后,老师围绕同学们论文的题目、结构、意义和创新点等方面提出了修改意见。整个答辩过程紧张激烈,公开透明,程序规范,高效有序,充分展示了答辩评委严谨的治学态度和我院研究生良好的学术素养。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无疑是一场能让人增长知识、交流信息的学术会议,旁听此次答辩会的2021级的同学们对学位论文有了新的认识和思考,并纷纷表示未来将会更加积极主动地投入到专业学习与研究中。


本次研究生毕业答辩以高标准、高质量为宗旨,严把学术型研究生培养的最后一道关口,同时搭建了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为有效提升学术性研究生创新素养提供重要参考,也为未来我院研究生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