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举办2场HSK居家网络考试

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1129

52930日、6月28日,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分别组织了两场汉语水平考试(HSK)居家网络考试。在汉考国际的大力支持下,两次居家HSK网络考试取得圆满成功。

孔子学院此次举办的居家汉语水平网络考试,共有167位汉语学习者报名参加,其中第一次98人,第二次69人,考生绝大部分来自于大雅加达地区,也有部分来自外岛的学生。

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影响,为防止疫情扩散、保障考生及考点工作人员的身体健康,根据印尼政府相关政策以及阿拉扎大学的决定,孔子学院原定的今年3月和4月份举办的汉语水平考试暂时取消,众多大雅加达地区的印尼汉语学习者受到影响。为了帮助急需HSK考试成绩申请奖学金等目的的学员,孔子学院在软硬件条件均满足居家网络考试远程监考的情况下,向汉考国际总部申请举办HSK居家网络考试,以满足学生汉语考试的需求。考试前,孔子学院通过多种方式积极宣传居家汉语网络考试,所有报名、材料审核、准考证发放,以及考生考试客户端下载、系统操作和考试流程的指导,均在线完成。

孔子学院HSK负责人肖祥忠老师在“HSK考务人员考前培训会议”中,督促全体监考老师认真学习监考过程中的注意事项以及应急处理方法。此外,孔子学院还通过视频软件举办“HSK考生考前培训会议”,对全体参考考生进行HSKHSKK考前技术指导,同时强调考试纪律。

孔院历来重视为印尼的广大考生提供优质的考试服务,居家网络考试不仅降低了考生聚集可能带来的健康风险,同时还能够为有考试需求的考生在疫情期间提供便利,获得了考生的一致好评。孔院也在每一次的考试服务工作中不断汲取经验,力求扩大线上汉语水平考试的影响力,服务更多有需求的考生,在特殊时期圆他们的汉考梦。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