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爱无国界,共贺新年——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携手印尼华校举办新春庆祝活动

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959

214日上午,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全体成员前往位于丹格朗的Tunas Bangsa Gading Serpong学校,与该校高中部师生共同举办“Chinese New Year 2020”新春庆祝活动。

上午10点半,活动开幕式在该校礼堂拉开帷幕。台下坐满了学生,为了迎合活动主题,所有参与活动的学生均穿上了喜庆的“中国红”,在一片欢呼声中,校长林美玲女士上台致辞,林校长在发言中对孔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她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为后续的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孔院中方院长肖祥忠在致辞时向该校的师生们介绍了阿拉扎大学孔院,强调孔院致力于文化交流并竭诚为对中华文化和学习汉语感兴趣的师生们提供支持。

随后,两位充满朝气的学生主持走上舞台向在座的师生介绍了中国的武汉疫情,表达了对中国人民的祝福。接下来三人小合唱上场表演,伴着手语,用中文唱起为武汉加油的中文歌曲。在表演者和该校老师的鼓励下,全场共同起立,看着歌词,学着大屏幕上的手语,一起完成了这令人温暖的节目,结束时礼堂仍回荡着“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此起彼伏的祝福。

除了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该校学生还演绎了中英文双语歌曲,阿拉扎大学孔院五位学员合作表演了吉他伴唱的中文歌曲串烧,志愿者教师叶汉雄最后登场为师生们表演了精彩的中华武术表演,展示中华武术魂,引得台下一片喝彩。

开幕式结束后,由孔院志愿者教师指导,孔院学员辅导的“中华才艺体验活动”紧接着开始。体验活动一共分为5个教学班,分别是吹画、京剧脸谱、书法、剪纸和中国结,每个班级学员为30人左右。

面对新课程,学生们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吹画课上,一滴墨配合一口气幻化成株株红梅;剪纸课上,红纸变换着图形透露出新春的喜悦;中国结课上,一根红线编织出吉祥的图案;书法课上,学生们一笔一画地书写着“中国加油”、“武汉加油”;京剧脸谱也在三人的小组中诞生出学生对色彩和角色的重新定义。

45分钟的体验结束后,学生们收获了满意的作品。闭幕式上,每个教学班选出的3位“获奖者”收到了孔院的礼物,在全场的大合影中,活动落下帷幕。对于Tunas Bangsa Gading Serpong学校高中年段的学生们来说,这是一个令大家耳目一新的新春活动。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