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承办“境外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分论坛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4日上午,境外生心理危机干预分论坛在旗山校区索莱达楼311会议室顺利举行。论坛邀请我校心理学院博士生导师郭明春教授授课答疑,我党委副书记张予锋及各年级辅导员参加了活动。

张予锋副书记介绍了学院学生基本情况,并指出当前开放程度提高,学院境外学生增多,境外学生入境返校后,学院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压力增大,急需对学生工作负责人开展危机干预方面的培训。

郭明春教授从危机和心理危机、危机的主要表现、危机评估等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并结合境外生文化背景、教育经历等各方面差异较大的特点,具体分析在不同情境下心理危机工作应该如何开展,针对在心理危机工作开展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给出了具体有效的指导。

参与论坛的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论坛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未来将能够更好地开展境外生危机干预工作。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