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2022年海外教育学院网络工程(中日合作)专业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541

网络工程(中日合作)专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以厚基础、重应用、精方向为办学理念,培养综合素质高、实践和创新能力强、适应社会需要的网络工程专业高级技术人才。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条件和外部资源优势明显,通过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引进日方优秀师资和教学资源,同时依托本校数学与信息学院的办学力量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形成专业特色鲜明、具有较高办学水平的本科专业。本专业标准学制4年,有4+0和 3+1两种合作办学模式,达到规定要求的同学,可在3+1模式的第四学年申请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修读课程。

核心课程高级语言程序设计、离散数学、数据结构、电路与电子技术、数字逻辑与数字电路、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路由与交换技术、网页设计、操作系统、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网络安全原理与技术等。

就业情况:在国家机关、科研机构、学校、工厂等企事业单位,从事计算机应用软件及网络技术的研究、设计、制造、运营、开发、系统维护和教学,以及企业办公自动化处理、计算机安装与维护、网页制作、计算机网络和专业服务器的维护管理和开发工作。还可以从事动态商务网站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开发及计算机相关设备的商品贸易等方面的有关工作。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9

50

15

93.2%

2020

37

11

92.19%

2021

53

15

94.49%

 

读研院校示例: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山东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邮电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

就业单位示例:锐捷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网龙科技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市公安局、国网信通亿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青岛市市南区纪检委、福建新大陆支付技术有限公司浙江省数字财政管理中心、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六五四台、兴唐通信科技有限公司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