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本科招生

2022年海外教育学院数字媒体技术(中日合作)专业报考指南

发布时间:2022-05-02浏览次数:568

数字媒体技术(中日合作)专业

专业优势:本专业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本专业紧密围绕计算机学科发展的前沿和热点领域,培养虚拟现实、AI 人工智能、UI 交互设计数据可视化技术信息技术全媒体行业应用相结合的跨学科人才;专业师资力量雄厚,就业和出国深造前景广阔,行业人才待遇丰厚。本专业标准学制4年,有4+0 和 3+1两种合作办学模式,达到规定要求的同学,可在3+1 模式的第四学年申请到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修读课程。

核心课程:数字媒体技术基础、程序设计基础、数据结构、计算机网络、游戏引擎基础、三维建模基础、界面设计、数据可视化、计算机图形学、数字图像处理、WEB 前端开发、虚拟现实技术、计算机视觉、工程虚拟仿真等。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网络媒体、移动互联网、动漫、手机游戏、数字娱乐、数字影视特效、数字城市和教育科研等跟文化创意、互联网电商、数字创意和虚拟现实等产业相关的新媒体行业从事有关数字媒体内容创意设计、制作和技术研发工作

近三年就业数据:

年份

毕业人数

读研(含留学)人数

就业率

2019

41

21

95.12%

2020

53

20

92.79%

2021

63

14

94.30%

读研院校示例:四川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华东政法大学等。

就业单位示例:福州网龙计算机网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北京魔门塔科技有限公司等、万华化学(福建)有限公司。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