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就业

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项目问与答

发布时间:2018-01-09浏览次数:8078


1.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位于日本什么地方?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位于日本京都。京都是日本第一大旅游城市,相当于中国杭州。距离日本东京仅500公里左右,搭乘新干线只要2个多小时。京都是日本“一都两府”中的京都府,一都是东京都,两府的另一府是大阪府。京都的气侯与上海较相似。

2. 问:福建省内有到达京都的航班吗?

答:福建厦门每天有航班飞往日本关西机场(国内称大阪机场),从关西机场到京都乘电车只需一小时左右。福州长乐机场也有到关西机场的直飞航班。

3. 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是一所什么样的大学?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是日本第一家可授予计算机应用信息技术硕士的大学,主要培养IT专业的人才。

4. 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计划招生数为多少?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计划招生80-100人。

5.问:从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毕业后的就业前景如何?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有自己的人才派遣公司,指导并推荐毕业生就业,在日本的众多大企业中都有日本京都信息大学院大学的毕业生,如:松下、东芝、富士通、三菱、丰田、日产、资生堂等。由于懂得日语和IT知识,学生毕业后若回到中国就业也是相当有优势的。

6. 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费标准如何?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一年的学费是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9万元),新生入学时需交2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万元)的入学金(日本各所大学都收取入学金)。学费于开学初一次性付清,但针对家庭困难的学生,学校可以考虑按学期收取。(日本的大学一学年共有两个学期。)

7.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制为几年?

答: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的学制为两年,毕业时要写论文,论文可用日文或英文书写。只要学生努力学习,毕业并不困难。

8. 问:日本京都情报大学院大学校内是否有宿舍和食堂?

答:日本所有的大学都没有校内宿舍,但是学校会协助学生在外找出租房。房租大约每月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校内有食堂,学生可以在校内用餐。但是通常学生选择在自己做饭或在外面吃。吃、住、行与日常开销平均的费用约为每月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左右)。

9.问:在日本是否允许打工?

答:在日本是允许打工的,到日本一个月后就可委托学校向入国管理局申请打工证,打工一小时的工资约为800日元(约合人民币60元左右)。打工时间比较灵活,日本的大学实行学分制,学生可以灵活选课。

10.问:学校是否设有奖学金?

答:学校设有奖学金,奖学金的评定标准是学生的成绩和综合表现。奖学金的名额为此次项目人数的30%。奖学金分为半年期和一年期,每月7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000元左右)

11.问:在日本生病了怎么办?

答:日本政府设有医疗保险,申请人只要每年交付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00元左右),以后到医院看病,产生的费用由日本政府承担70%,学校承担24%,而个人只需承担实际医药费的6%

12.问:去日本的签证如何办理?

答:签证由福建省出国留学人员服务中心代为办理,无需面签,代理费用为3.1万人民币。

13.问:若被据签怎么办?

答:为了最大限度地保障学生利益,对于无法正常取得日本留学签证的学生,将予以退还一半的培训费,但不包括因隐瞒个人不良记录或中途退出导致签证失败的情况。

14.问:日方学校对我国的文凭都承认吗?

答:除自考文凭外,日方对我国其它文凭都予以承认。例如,网络教育、函授、夜大等文凭。

15.问:关于入籍与永久居留权?

答:在日本居住满六年(包括就读时间)就可申请入日本国籍,满十年可以申请永久居留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