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党团风采 |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组织参观三坊七巷保护成果修复展

发布时间:2023-12-30浏览次数:10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团员和青年深学践悟,笃行党的创新理论。2023年12月2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团总支联合各支部一起来到了福建省福州市三坊七巷保护修复成果展。


三坊七巷作为福州最重要的文化遗产之一,有着近600亩的明清风格建筑群,有诸多的历史名人故居,其保护修复工作历经十几年,至今依然在进行中……

2021年3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三坊七巷,步行察看南后街、郎官巷,参观严复故居。他强调:“保护好传统街区,保护好古建筑,保护好文物,就是保存了城市的历史和文脉。对待古建筑、老宅子、老街区要有珍爱之心、尊崇之心。

保护文物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习近平总书记掷地有声的嘱托,激励着“三坊七巷人”身体力行,矢志不渝,全心全意保护好这珍贵的文化遗产。


在参观中,团员们了解到,福州市在古厝保护方面,根据街区现状,探索“镶牙式”“渐进式、微循环、小规模、不间断”的方式,对多处重要古建筑进行修缮;在拓展内涵方面,深入挖掘和弘扬严复思想,并举办了纪念严复逝世100周年学术报告会,推出了严复故居VR云游览路线。同时,推进沈葆桢故居等文化展示馆的提升建设工作,还引进工艺美术师和艺术工作者入驻等,让三坊七巷品质更好、内涵更丰富。


团员们今天参观的许厝里,原是侯官许氏的家族故居。经过修缮提升之后,才有了“三坊七巷保护修复成果展”,向团员们展示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推动三坊七巷等福州古厝保护的生动故事与工作成效


走在三坊七巷保护修复成果展里,感受福州古厝保护的创新理念和生动实践。经过此次活动,团员们更加明白,文化遗产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历史见证,作为青年一代,更应该保护这些文化遗产,让其得以延续,让祖先的智慧和劳动成果世代相传。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