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访问团”成功访华

发布时间:2014-11-21浏览次数:78

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印两国在教育及文化领域的交流合作,有效推动印尼主流社会的汉语教学,2014115-14日,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组织了“印度尼西亚教育文化访华团”访问福州、北京两地。代表团成员包括来自建国大学、阿拉扎大学以及警察语言学院的10名教育官员。

115日傍晚,代表团一行顺利抵达福建福州。在福州期间,代表团参访了福建师范大学新老校区、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以及福建警察学院,并且聆听了福建省教育厅和福建师范大学举办的“省情文化讲座”和“中国文化讲座”,对中国的教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1110日上午,代表团安全离开福州,顺利抵京。在京期间,代表团参观了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中国百年知名学府的浓重的学术氛围、优美的校园环境,赢得了代表团的赞誉,让人流连忘返。

    访华之行已告一段落,但代表团一行仍然与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保持密切的联系,教育官员们表示访华之行收获颇丰,不虚此行,并肯定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在汉语教学推广工作中做出的贡献,表达了在未来将保持和国家汉办、孔子学院以及福建师范大学的联系,向学生们宣传中国和中国文化,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愿意去中国学习汉语,学成后回到印尼进行汉语教学,促进印尼汉语教学的发展,努力成为中印尼两国文化交流的使者。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