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报名

[推荐]关于组织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4-10-15浏览次数:763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孔子学院发展规划(2012-2020年)》,做好汉语教师志愿者选派工作,现我校将组织2015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工作。报名的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报名对象

2015年本科及以上应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在职教师,退休教师。掌握赴任国语言,专业为汉语国际教育、具有教学经验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干部优先。

二、报名条件

1)具备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热爱祖国,志愿从事汉语国际教育工作,具有奉献精神,有较强的组织纪律性和团队协作精神,品行端正,无犯罪记录;

2)身体健康,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适应能力;

3)掌握汉语、中华文化、当代中国国情和教学理论基本知识,具备熟练的外语沟通能力和较好的跨文化交际能力、汉语教学能力,具有中华才艺特长;

4)普通话达到二级甲等水平,赴亚非拉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四级425分或相当水平。赴欧美志愿者英语达到大学英语六级425分或相当水平,或熟练掌握赴任国语言;

5)年龄在22-50周岁之间(退休教师除外);

6)除满足以上基本条件外,还需满足国别项目的具体要求,详见岗位信息表。

三、报名程序

候选人须于116前登录汉语教师志愿者在线报名系统(),注意:根据汉办要求,2015年上半年孔子学院(课堂)岗位志愿者只面向中方合作院校招募,即我校候选人只可报名参加菲律宾红溪礼士大学和印尼阿拉扎大学的孔院志愿者项目和全部普通项目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参加过4月份2014年下半年赴孔院志愿者选拔、赴22国志愿者选拔和6月份赴印尼等国补录志愿者选拔项目的志愿者不具备此次报考资格。候选人注册新用户,填写预报名信息并在线提交后需要做以下工作:

1、将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分别以“姓名+报名申请表(中文)”和“姓名+报名申请表(英文)”命名,《汉语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以“姓名+综审表”命名,并用“学院+姓名+申请赴任国(孔院)”命名邮件,发送至邮箱1067135277qq.com。联系电话83465026

2、将生成的PDF版中、英文《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申请表》《汉语志愿者综合情况审核表》打印、签字后附上学历学位(大学四年级在读学生出具在读证明)、普通话、外语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于113日交到仓山校区老校部和平楼215办公室徐君老师处。

(申请表内具体信息填写说明:派出单位:福建师范大学;上级单位:福建省教育厅;经办人/联系人:徐君;职务:海外教育学院教师;电话0591-83465026;邮编350007;地址:海外教育学院;传真:无;邮箱:1067135277@qq.com

四、其他事宜详见附件。


附件:
关于组织2015年年上半年汉语教师志愿者报名的通知

                                                                                                          海外教育学院

                       20141015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