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第20期)”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4-02-02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21日至1月27日,由中国侨联主办、福建省侨联和福建师范大学共同承办、闽港澳台侨青年创业联盟、福建师范大学菲律宾研究中心协办的“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第20期)”在福建省福州市成功举办。

22日在福建师范大学举行开班式。福建省侨联主席陈式海,中国侨联联谊联络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朱柳,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陈庆华以及来自菲律宾重点侨团的50位优秀华裔青年代表出席。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书记黄彬主持开班典礼。

陈式海希望,学员们能够珍惜这次研习机会,认真学习、互相促进、共同提高、增进友谊。稻谷晒干才能当种子,铁要百炼才能成钢,期待各位青年才俊在本次学习中,如种子般发芽生长,在未来的人生旅程里,不断磨砺自己,逐渐成长为菲律宾和谐侨社的参天大树。

朱柳表示,“侨连五洲·海外联谊研修班”是中国侨联面向海外重要侨团侨领、特别是侨界青年才俊以及华裔新生代而精心打造的主要品牌活动。希望学员们在学习中增长世情、国情和侨情的知识,在思考中升华思想,增进家国情怀,在未来的实践中,弘扬好嘉庚精神,担负起引领海外和谐侨社建设、传承中华优秀文化、沟通中菲两国的使命和职责。

陈庆华介绍了福建师范大学与菲律宾的深厚渊源。他希望学员们能在本次学习中进一步了解师大,了解家乡福建,未来继续发挥青年优势,架设起中菲两国交往桥梁,在增进产业合作、文化交流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研修课程丰富、内容充实、形式多样,专题教学包括《缅怀陈嘉庚历史功绩,弘扬华侨爱国精神》《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新时代中国领事和海外侨务工作》《百年变局下的海外侨情与对外讲好中国故事》《“一带一路”建设与区域发展的机遇》《在现场,在路上,在当下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中的侨影》等特色课程。专题教学结束后,学员们赴三坊七巷、福建华侨主题馆、福建佰孟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等地开展现场教学活动,深入了解福州市的自然禀赋、产业基础、科教实力和多元文化特色。   

学员们一致对本次研修班给予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本次研修受益匪浅。通过研修,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识,增进了学员之间和学员对祖(籍)国间的感情,更加坚定中华文明自信,坚定对外讲好中国故事,引领海外和谐侨社建设、展现大国侨民形象以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做出侨界独特贡献的决心和信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