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教学成果
教学成果

我院留学生双双获“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决赛一、三等奖

发布时间:2012-04-01浏览次数:927

经过紧张的角逐,314,“中华诵•2011经典诵读大赛”全国决赛获奖名单终于揭晓,我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生武氏江同学和汉语言专业米娜同学分获在华外国留学生组一、三等奖的佳绩。

自比赛选拔之初,来自越南的武氏江同学便以其标准的发音,丰富的体态语言,激情迸发的表演,获得评委老师和观众的一致好评,一路过关斩将,最终以福建省赛区留学生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全国网络赛区。决赛中,她动情地演绎了《面朝大海 春暖花开》,深受中外观众的欢迎。同时晋级的还有来自塔吉克斯坦的米娜同学,她朗诵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感人肺腑,给网络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二人凭着自身的雄厚实力其高涨的人气,不俗的表演风格终于在大赛中脱颖而出,分获该赛事一、三等奖,为福建师范大学再创佳绩。得知获奖的消息后,两位获奖选手欣喜不已。他们表达了对观众和指导老师谢意,也表示,本次大赛不仅使自己的朗诵技巧得到提升,而且中国文化有了新的理解和体会,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学习中国语言和文化,进一步提升自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