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阿拉扎大学孔院

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1浏览次数:195

 420日,福建师范大学与印尼阿拉扎大学共建的孔子学院联合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阿拉扎大学二楼会议室举办2022年国际中文日活动。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亚塞普赛福鼎、印尼西亚斯大学校长(前印尼教育部副部长)法斯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副理事穆尼、印尼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主席蔡昌杰、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参赞周斌、阿拉扎大学全体校领导及相关部门领导等出席了活动。活动由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牛海涛主持。

活动首先邀请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印尼方院长菲力致辞,菲力介绍了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学和文化传播开展情况,表示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和中文系合作,把印尼的民间故事翻译成中文,这本书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中国人民更好了解印尼,增进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随后印尼阿拉扎大学校长亚塞普赛福鼎致辞,亚瑟普在欢迎辞中表示,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十二年来已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不仅协助阿拉扎大学提高了汉语教学质量,还把汉语教学推广到印尼多个地区。接着印尼西亚斯大学校长法斯理回顾了印尼成立孔子学院的过程,简要介绍了孔子学院成立以来印尼汉语教学的发展情况。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的学员们随后为嘉宾们表演了孔院大合唱、太极拳、古筝、京剧和中国现代舞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节目。最后,中国驻印尼大使陆慷先生从中印尼两国的文化交流情况进行终结,并展望了两国文化交流发展的前景。

活动结束以后,陆慷大使参观了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对孔子学院促进印尼中文教育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感谢和祝贺,并祝愿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越办越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