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忆昔红色岁月,挺膺巾帼担当 | 海外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讲好中国故事,学习理论知识”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17

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帮助海院学子更好了解两会中关于“她”的力量,感悟巾帼不让须眉的气魄,海外教育学院读书分社于3月17日下午在索莱达大楼410教室开展2024年党史学习教育——“忆昔红色岁月,挺膺巾帼担当”理论学习会。


此次活动邀请了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谢美杰老师与各读书分社成员担任评委,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团支部与2023级汉语国际教育一班团支部的部分团员参与汇演比赛。


本次理论学习会,由海外教育学院团委书记谢美杰老师领学。在谢美杰老师的领学下,同学们明白了两会的召开对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意义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谋划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重大举措”“以高水平保护支撑高质量发展”“在发展中稳步提升民生保障水平”的高度重视。同时在领学中,与会同学们也特别关注到了今年两会中的“她力量”,领略了新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的巾帼之力。


在第二环节中,“忆昔红色岁月,挺膺巾帼担当”主题汇报比赛由9个小组进行“女性力量”的主题汇演。那年杏花微雨队带来的影视作品配音《她力量》有力地喊出了“女性的价值不可忽略,女性的力量不可估量”的心声。

诵之队的诗朗诵《巾帼之光》中“祝所有女性都做飞鸟,有指引航线,而非锁链,做大树,而非菟丝花,做炬火,做灿烂星光。祝你昂扬,祝你铮铮,祝你挣脱枷锁,祝你扎根大地,挺直脊梁”的铿锵话语道出了对女性最真挚而温柔的祝福。


透过鲜活的文字,先锋队的书籍阅读分享《秋园》让我们感受到了二十世纪初期坚强地面对战乱、饥荒、封建迷信等磨难的一位普通女性秋园的伟大与坚韧

    各小组以书籍阅读心得分享、影视作品配音、诗朗诵等形式讲述了动人的巾帼故事,展现了红色岁月中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巾帼风貌。

经过评委老师和各分社代表的投票,本次“忆昔红色岁月,挺膺巾帼担当”活动获得最佳作品奖的是先锋队


本次活动同学们学习了两会中的“她”智慧,深刻感悟了贯穿红色岁月中的的巾帼力量,重温了镌刻在每一位中国人心中的红色基因。作为当代青年,我们应积极汲取“她”力量中的精神养分,以此来砥砺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练就一身真本领,扎根实践沃土,在实践中不断创新,担当作为,奋勇前行,努力为新时代建功立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