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第四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在红溪礼示大学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4-12-08浏览次数:187

20141223,由菲律宾教育部和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共同举办的“第四届全菲汉语教学研讨会”在红溪礼示大学圆满召开。菲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长Jocelyn Andaya博士、教育部外语教学项目主任Ana Marie Hernandes女士、红溪礼示大学校长Joseph E. L. Angeles博士、孔院菲方院长Lourdes T. Nepomuceno博士、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全菲近百所公立中学校长和本土教师、孔院合作伙伴院校中文项目负责人和志愿者教师共400余人出席了本次大会。

开幕式上,红溪礼示大学Angeles校长、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长Andaya女士先后致欢迎辞,感谢公立中学校长和本土教师在推动菲主流社会汉语教学和加强本土师资培训等方面所做的不懈努力。

 

孔院中方院长章石芳博士热情洋溢地介绍了汉语师范专业项目,让与会人员眼前一亮。随后由首批二十名汉语师范专业奖学金生和志愿者教师带来的精彩的文艺演出,将开幕式推向高潮。

 

教育部外语项目主任Ana Marie Hernandes女士在研讨讲座中通过三年的纵向数据比较,展现了汉语教学在菲律宾公立中学体系中井喷式的发展的趋势汉语课和中华文化课在全菲各地的公立中学中广受欢迎,很多学生家长甚至亲自加入子女的汉语课,与孩子们一起享受学习汉语带来的乐趣。孔院公派教师陈艳艺博士针对本土教师教学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分享了教学经验,通过实例阐述最新的教学思路和教学方法,让本土教师和志愿者们受益匪浅。

 

本次大会特设经验分享环节,各地区公立中学校长代表分别介绍了本校开展汉语教学的情况和取得的成绩。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生动的照片,一段段鲜活的视频,深深地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个人。

 

接下来是教学公开课展示和颁奖环节。本土教师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公开课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笑声。之前组织的“全菲第二届本土汉语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绘声绘色汉语梦——菲律宾中学生集体书画大赛“汉语与我”菲律宾中学生征文比赛最后评选结果在本次研讨会上隆重揭晓。

 

 

 

 此次会议是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前三届汉语教学研讨会基础上举办的又一次盛会,必将极大地推动全菲主流社会汉语教学的进一步发展,对菲律宾今后的汉语教学产生深远的影响。

 

     耕耘,一收获。汉语的种子在这片土地上生根发芽,现在正是开花结果的收获时节。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成立四年多来,经过无数汉语教师的努力,汉语在菲律宾主流社会中愈发显得重要,越来越多的菲律宾人自发地学习汉语,菲律宾主流社会的汉语教学由四年前的一片荒芜到现在的遍地开花,这正是我们不断辛勤耕耘的成果。我们将带着一份责任向着更高、更远继续前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