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获评 2014年汉语水平考试“全球先进考点”称号

发布时间:2014-09-05浏览次数:167

近日,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举办的2014年汉语考试海外考点工作会议在大连举行。此次会议是继2009年第一次海外考点工作会议后,时隔5年的又一次汉语考试盛会。福建师范大学与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合作建设的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获评“全球优秀考点”称号。

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过去几年的汉考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自2010成立以来,先后组织HSKYCT考试34场,设立考点85个,考场260个,共13500多人参加了汉语水平考试,其中2013年全年汉考人数达到6908人,排名全球第一。

此次大会表彰了来自全球海外考点中的20个优秀考点和2个新秀考点,这些考点在考试推广、组织方面卓有成效,很好地将汉语水平考试与当地实际情况相结合,有效地推广了汉语考试。章石芳博士在介绍考试推广经验时首先对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考试处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在汉考海外推广这项工作中,得到了来自菲律宾教育部等政府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所在大学也倾尽全力积极推进汉语水平考试。她说:“将汉语水平考试作为教学的评估手段,以考促教、考教结合,可以更深层次地发展和推广汉语水平考试,更有助于海外汉语教学整体性的发展。”红溪礼示大学孔院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继续大力推动汉语水平考试在菲律宾的发展,将汉考工作市场化作为下一步工作的重心,结合当地中资企业等强力合作伙伴,全面推动汉考工作。

据悉,目前全球汉语考试考点已达875个,遍布114个国家和地区。从1990年第一次汉语考试开始,截至20148月,全球HSK考生累计总数达到了188万人,参加新HSK考生累计总数达到106万人。在刚刚结束的817日最近的一次考试,HSK迎来全球第100万个考生。2013年,全球共有500万人次参加各类汉语考试。其中HSKHSKKYCTBCT考生达到创纪录的37.2万人。汉语水平考试成绩已成为留学中国的通行证、申请来华留学奖学金的必备条件和学校教学评估的重要手段,并被越来越多国家的政府部门和跨国企业作为员工招聘、提薪和晋升的重要依据。


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为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颁发证书,

        章石芳博士代表孔院接受奖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