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召开首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06-09-30浏览次数:560


 
校首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大会会场  

    会议于9月28日下午在邵逸夫楼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省教育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鲁同安,省侨办文化宣传处处长暨宜珍,校领导李建平、郑才木、汪文顶、李敏,黄杰同志,机关各部处负责人,各学院、附属学校、福清分校的党政负责人,校语委办负责人,教育科学与技术学院、应用科技学院和海外教育学院师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郑才木副书记在大会上宣读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名单


李敏副校长在大会上作主题报告


  李敏代表学校作了《勇于创新 大胆实践 开创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新局面》的主题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五”期间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提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开创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新局面的要求,并对“十一五”期间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进行部署,明确“十一五”期间需要重点做好的七项工作:一、抓住机遇、提高认识,成立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二、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确保汉语国际推广各项工作得到落实;三、加强计划、提高层次,大力培训国外汉语师资;四、发挥优势、完善机制,继续深化汉语教学志愿者活动;五、审时度势、整合资源,高效运作孔子学院;六、加大投入、乘势而上,拓展国外远程网络汉语教育新空间;七、加大力度、联合攻关,突破教材开发瓶颈。


李建平校长在大会上作重要讲话

  李建平肯定了我校在汉语国际推广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要求转变观念,解放思想、勇于创新,树立更加开放的教育观。他强调要将汉语国际推广作为一个重点学科加以建设,要在国家汉办、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省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省教育厅、省侨办、省侨联等上级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结合实际、脚踏实地,有针对性地开展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为加快汉语走向世界作出新的贡献。

海外教育学院沙平院长在大会上作关于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十一五”规划的说明



海外教育学院姜兴山副院长在大会上作关于我校海外教育和汉语国际推广四个暂行规定的说明


  我校的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始终走在全国兄弟院校前列,本次会议也是省内高校召开的首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会议。会上,宣布成立了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由李建平任组长、李敏任副组长,办公室设在海外教育学院。还对校汉语国际推广“十一五”规划进行了说明,并对进一步做好我校海外教育和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四个暂行规定(讨论稿)征求意见。


校领导、来宾、校汉语国际推广领导小组成员合影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