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我校与菲律宾、印尼联合办学的学生到校学习

发布时间:2006-09-22浏览次数:595

随着我国经济的持续发展和综合国力的不断提升,汉语在国际舞台上的重要性也愈益突出,许多国家和地区要求学习汉语的人数越来越多。为配合党和国家的汉语国际推广战略, 2003年至2005年,我校连续与印尼基督教大学、菲律宾中正学院、印尼雅加达新雅学院签订了“22”或“31”合作创办中文师范系的协议。根据协议安排,首届华文教育专业的学生分别于今年828日、830日到校学习,其中包括菲律宾中正学院15名学生和印尼雅加达基督教大学7名学生,这也是我校首批成建制到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96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举办欢迎仪式,李敏副校长、省侨联江宏真副主席、省侨办文宣处暨宜珍处长等领导到会并作讲话。

    协助各国开设培养汉语师资的相关专业,变“输血”为 “造血”,源源不断地培养出各国自己的高素质汉语教师,是解决国外汉语教师紧缺的根本之道。这些联合办学项目的成功开展,将有力地加强了海外师资队伍自身发展的后劲,进一步推动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深入开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