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教师赴永泰开展“缅先烈 忆初心”主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0浏览次数:27

为庆祝第114“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同时加强我院教职工的沟通与交流,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调节身心,以更饱满的情绪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日前,院工会组织学院教职工到福州永泰开展以“缅先烈 忆初心主题调研活动。学院二十多名教职工一起参观位于大樟溪源头的永泰赤水村闽中特委联络站,重温革命历史。


随后调研组考察了嵩口古镇和春光村。嵩口古镇是目前福州地区唯一一个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调研组参观了古镇老商业街、民族博物馆、古渡口、天后宫等,深入了解古镇的历史风貌和现代特色,感受古镇民居民俗民风的魅力。春光村因为村中十二株棵具有数百年树龄的榕树和一株五百多年的大榆树构成独特景致而出名,被誉为永泰的“榕水谣”,调研组沿着大樟溪畔漫步踏青,欣赏美景,感受春天的气息,身心得到极大的放松。

了解中国,才能“讲好中国故事”。参加活动的教职工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深入感悟老一辈革命家的不屈不挠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了解现代新农村的现状和文旅农融合发展的模式。在身心得到放松之余,也为未来在国际中文教学与传播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提供素材。

 

                                                    





                                  海外教育学院工会

                                    2024年3月20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