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4-01-22浏览次数:82

2024119日,外教育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福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研讨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其他有关人员参加学习。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会议并作主要讲话。

会议指出,2023年12月21日至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按照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联系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带头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的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年11月24日,福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强调习近平文化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并在我国社会主义文化建设中展现出了强大伟力,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我们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贯彻落实福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一是要自觉对标对表党中央、省委的相关决策部署,切实把党的主题教育工作和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二是要充分利用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拓宽先进思想文化传播渠道,以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习近平文化思想引领学院的文化育人实践。三是要自觉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用习近平文化思想指导学院巩固拓宽主题教育成果、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把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本领体现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上。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