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2-03-02浏览次数:182

     228日,我院召开2022年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分析研判会,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学院姜兴山院长、施伟副书记、章石芳副院长,各年级辅导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党支部书记分别根据当前教师、学生群体意识形态及安全稳定形势进行汇报,对下一阶段的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形势特别是在师德师风、廉洁自律、宗教信仰、网络舆情、实习就业等各领域进行分析和研判。

    结合学校学院工作实际,黄彬书记做总结,他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要切实做好意识形态与安全稳定工作。会议要求,各年级、各支部、各部门一是要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到学院当前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领域的问题和风险,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感,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毫不松懈地把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二是要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是要全力防范风险,做到守土尽责。加强网络舆情应对和师生的教育引导,关心关爱特殊群体。畅通师生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师生合理诉求,为学院事业发展筑牢舆情风险防控底线。四是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主动发声,充分利用好媒体、微信、网站、宣传栏等宣传阵地,围绕学校学院发展大局和重点任务,主动策划、强势发声,坚决守住学院意识形态阵地和安全稳定底线,为学院创造和谐稳定的安全环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