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第九届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顺利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3浏览次数:286

为继续贯彻落实“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充分发挥朋辈沟通辅导作用,健全和完善校园心理危机预警系统,海外教育学院同心理学院于2021年11月至12月期间组织开展了系列专题培训,特邀我校梁莹老师、朱银娇老师、修瑨老师开讲。海外教育学院各宿舍心理健康宣传员参与本次培训。

11月28日上午,梁莹老师“以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工作”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系统区分与梳理了“普及、关注、协助干预”等工作职责及“倾听、反应、会谈、寻求专业帮扶”等工作技巧。梁莹老师以其深厚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生活经验,帮助同学们明晰自身职责,进一步提升了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的技能水平,提高了其责任感。

11月28日下午,朱银娇老师围绕“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应对策略”这一主题,深刻剖析了影响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的因素,讲解了生动丰富的案例,提出了建立良好宿舍关系的相关建议,并强调宿舍内部的同学相处应注重沟通和互助互谅。在互动中,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到,在人际交往中换位思考、看待问题有益于减少矛盾的发生。

12月8号下午,修瑨老师以“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识别”为主题,分别从“心理问题概述”“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遇到心理问题怎么办”三个方面进行讲解。修瑨老师生动幽默的讲解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认知,有助于同学们应对各类心理问题。

此次培训宣传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大学生增强心理健康意识,认识到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本次宿舍心理健康信息员培训加快推动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为同学们解决日常心理问题提供了科学有效的指导,有助于营造温馨和谐的大学生宿舍氛围。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