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融媒体中心赴传播学院开展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289

12月8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施伟带领辅导员、融媒体中心成员一行13人到传播学院开展交流座谈活动。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院党委副书记谢秀俤、辅导员以及学生融媒体中心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谢秀俤副书记主持。

会上,谢秀俤副书记对我院融媒体中心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传播学院学生融媒体中心的发展历史和职能分工。施伟副书记在发言中提及大家要珍惜机会,为做好融媒体工作汲取有益经验。

随后,传播学院院长谢宗贵以《评论:对新闻的解读与评价》为题作主题分享。他围绕“喧嚣的舆论场”“何谓新闻评论”“评论的核心能力”“评论的‘数据库’”四个话题,结合自身业界经历进行了深度分析与解读。

谢院长认为在世界局势激变的当下,快速迭代的信息技术、生态复杂的舆论环境是对新闻工作者综合能力的全新挑战。新闻工作者要“懂新闻”,更要“懂做新闻”;要掌握“新闻能力”,更应培养良好的“新闻表现力”。从时事热点、社会焦点、媒体观点及线上线下舆论探讨中形塑主流价值观、积累新闻素材、培养新闻嗅觉、挖掘新闻事件;做到敢于质疑、独立思考,是每个新媒体人应有的自觉与态度。

在接下来的互动环节中,双方融媒体中心成员共同就融合新闻、新闻报道与评论等话题提出问题,谢宗贵院长一一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

随后,双方展开交流。两院融媒体中心成员分别就中心概况、发展历程、内部分工、校审机制、专业培训、媒体实践等话题进行了探讨,现场讨论热烈,气氛活跃。

  在本次交流会中,两院融媒体中心充分学习彼此的优秀经验与智慧,探索打造学院特色品牌的多样方式,进一步推动学院宣传工作有序开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