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索莱达)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 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3-10-26浏览次数: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海外教育(索莱达)学院党委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支部书记于10月25日前往校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中心开展实地研学。

研学活动首先进行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各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行研讨,院党委副书记张予锋作主题发言,其它院领导做学习心得交流。大家一致认为,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首次提出了习近平文化思想,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必将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供了思想旗帜、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会议强调,一是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教育,融入到学生教育培养的全过程,讲好故事,传承文明,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二是要坚持强化立德树人。加强网络空间治理,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网络空间和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三是要持续强化宣传引导。用主流舆论引领师生、凝聚师生,不断提高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思想保障和舆论支持。

结合此次专题学习,与会成员参观了学校新时代大学生社会大课堂实践中心,大家围绕“思想探源”“实践画卷”“实践体验”“聚合互动”“光辉指引”等五个展区,全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和实践育人的系列重要论述,并在现场观摩体验了学校在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实践探索和丰硕成果,进一步深化了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不懈探索。

 研学引起了参学人员的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其准确生动地融入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学院的专业优势,以学铸魂坚定理想信念,以切实作为担当教育使命。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