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国家汉办2018年赴非洲、南亚及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班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8-06-27浏览次数:1323

625日上午9时,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福建师范大学承办的2018年赴非洲、南亚及东南亚汉语教师志愿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我校旗山校区宏达厅举行。海外教育学院党政领导、培训班班主任以及来自中山大学、厦门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全国71所高校的140多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在庄严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林新年院长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岗前培训,进一步增强学员们的使命感和责任感,通过短期强化训练,快速提高学员们汉语教学能力、中华文化传播能力及跨文化交际能力,并希望同学们顺利通过培训考核,成为传播中华文化的使者。教师代表周卓屿分享了她曾担任汉语教师志愿者赴南美的经历,希望大家坚定初心,不辱使命,为汉语国际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学员查丽娟代表全体学员表示将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团结合作,互帮互助。最后,林新年院长和黄彬副书记为学员代表授培训营旗。

简短的开班典礼结束后,学院相关人员分别就安全教育、课程安排、分班情况和培训期间相关规定向学员们做了详细说明。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