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副校长陈庆华教授为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2023级新生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9月10日上午,我院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陈庆华教授为2023级全体新生上“开学第一课”,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    

陈庆华教授围绕“全面赋能,迈向未来”这一主题,从“国情和教育背景、大学生培养的重要意义以及思政教育的重要性”四个方面进行讲授,带领着新生踏上一席珍贵的启蒙之旅。教授嘱咐学生:当前中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社会和教育背景都大幅改革,我们作为新青年要在时代洪流中站住脚,培养自主学习力,不断开阔视野,稳抓时代红利。

陈庆华教授介绍了学校的光辉历史,并引用自己的随笔,带领同学们了解了百年学府的传统与国际化内涵,彰显“三依托三拓展”的国际化办学特色。

并提出三点建议:

一、以时代同向,与家国同心,一路追光。要紧跟时代的脚步,保持对新知识、新技术的敏感度,积极参与社会、国家的发展,为建设更加繁荣富强的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

二、厚植家国情怀,传播中华文化,讲好师大故事。要积极传承家国情怀,弘扬中华文化。讲好师大故事,传承师大文化。

三、开启新征程为百年师大注入新的活力。要树立远大的目标,不断学习和成长,勇敢面对挑战,为百年师大的辉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陈庆华教授授课主题鲜明、脉络清晰、内容详实,以自身经历为原点,告诉同学们:未来的道路可能充满着荆棘,但同时也充满了机遇。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理当共同努力,以时代同向,与家国同心,为实现全面发展、为更美好的明天而努力拼搏。

  最后,陈庆华教授祝愿海外教育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一路追光,为家国和社会的进步,为中华文化的传承,为百年师大的发展,贡献自己最美丽的青春。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