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索莱达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3-09-13浏览次数:10

  9月10日上午,海外教育学院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宏达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黄彬、院长朱峰、副院长朱鹏颐、各科室(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各年级辅导员及2023级全体新生参与此次典礼。开学典礼由张予锋副书记主持。    

  朱峰院长代表学院全体教师向2023级新同学的到来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并对新生寄予希望:时刻秉持我校“知明行笃 立诚致广”的校训,静下心来刻苦学习,踏实努力做好每一件小事,为未来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同时,院长表示,身为教师,自己会在未来四年的成长路上陪伴大家一起学习、一起成长。

   (院长寄语)

   薛斌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多年潜心科研的他,以自身角度阐释着“奋斗”一词,以自身的探索经历鼓舞新同学勇当时代新青年。

   

 (教师代表发言)

   陈建辉主任作为优秀校友发言。他带着真挚的情感讲述他的青春故事和心路历程,“对于师大的爱,一点也割舍不下”,他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青年人该有何担当、有何作为。

(优秀校友发言)

  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许钧涵同学从幸福感、荣誉感、使命感三个方面出发,分享自己在师大的探索经历,并希望大家都能秉承着初心与使命,步步脚踏实地,让青春之花在不懈奋斗中绚丽绽放。

  本科内地生新生代表陈婷婷、港澳台侨新生代表顾予晴及硕士新生代表陈思含分别从自身出发:在海外教育学院这个国际化视野大平台,有很多资源获取途径可以丰富自己的见识,开阔自己的视野。在接下来的学习工作中我们仍需不断求知、不断探索。

   学院领导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表示:接下来的四年里,要为成为师大的一份子感到骄傲。

  “饮其流者怀其源,学其成时念吾师”,最后,学生代表们向教师献花,并致以最真切的祝福:老师们辛苦了!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