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

“探百丈之漈,寻温州之幽”——我院开展孔子学院奖学金生语言实践暨校际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8浏览次数:1276

523日至24日,在我院吴铁坚副书记和辅导员朱冬琦的带领下,来自菲律宾的19名孔子学院奖学金生应温州医科大学邀请,前往温州进行语言实践活动,应邀与其留学生们进行校际文化交流,为其60周年校庆之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国际校友联络点启动仪式献上节目表演,并考察了温州文成县百丈漈



到达的第一天,在温州医科大学的盛情邀请下参观了其校园,并参观了该校国际文化节开幕式中各个国家的展演,还参与到各个游戏当中,与该校的留学生们进行交流,午间留学生们为下午的表演进行彩排,留学生们热情高涨,随后在正式表演中淋漓尽致地发挥,赢得了在场嘉宾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第二天,留学生们实地考察了温州文成县百丈漈,百丈漈自古就有着一漈百丈高、二漈百丈深、三漈百丈宽之说,被誉为中华第一高瀑,其三折瀑布的磅礴气势让留学生们叹为观止,峡谷景廊峰峦起伏、美不胜收,引得留学生们纷纷驻足合影深切体会到了大自然鬼斧神工之奇以及百丈漈的历史文化之久远。让人不禁想到古人观瀑留下的“滚滚银河千壑外,波翻赤壁万山巅”的诗篇。温医大热情的接待和温州的美景让同学们印象深刻,最后留学生们安全返回福州,纷纷表示此行收获颇丰。



通过此次语言实践活动,菲律宾孔子学院奖学金生们在自然情境中提高了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还通过中国山水的雄浑壮观开阔了视野在与温州医科大学的活动交流中相互学习、互相借鉴,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为今后的实践交流活动提供了丰富的经验。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