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会

发布时间:2021-10-11浏览次数:404


日前,海外教育学院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院党委书记黄彬、院长姜兴山、党委副书记施伟、副院长章石芳以及全体教职工参与了本次会议。

会上,院党委书记黄彬结合《福建师范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福建师范大学教职工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试行)》以及各级师德师风相关文件,对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7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并开展了意识形态专题学习和宗教观教育。黄彬书记指出,教职工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作为重心,把师德师风作为评价教师的第一标准,倡导学院教职工履行教育教学职责,践行教书育人使命。

为强化教师纪律教育,院长姜兴山组织全体教职工共同学习了《福建师范大学关于加强学术道德规范的若干规定》、《福建师范大学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实施细则(试行)》。姜兴山院长指出,全体教师应提高自身法治素养,强化规则意识,提升依法执教、规范执教的能力。姜院长还对近期线上教学工作进行总结,倡导教师们认真上好线上课程,按要求落实课程要求,调动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

党委副书记施伟根据纪委最新要求,组织大家学习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关于近期查处的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纪违法问题的通报》,再次强调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下一阶段,学院党委将结合学院实际,推进党员先锋岗建设,挖掘教师员工在疫情防控、一线教学、后勤保障等方面的典型事例,并通过多媒体平台进行推送学习;学院还将以支部为单位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开展师德师风大讨论,通过系列的活动,进一步强化师德教育、践行师德规范、弘扬高尚师德,引导广大师真正成为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营造良好的师德教育氛围,为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贡献力量。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