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菲律宾教育部本土中文教师跟踪培训开班

发布时间:2021-10-05浏览次数:349

为进一步强化菲律宾本土中文教师的中文水平及教学能力,同时积极适应和创新疫情新常态下线上教学的方式方法。102日下午,由菲律宾教育部主办,红溪礼示大学孔子承办的2021-2022学年菲律宾本土中文教师跟踪培训正式开班。菲律宾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长JOCELYN ANDAYA、特殊语言项目官员RIZA C. GUSANO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ENGR. JOSE MACAPAGAL JR.、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姜兴山、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外方院长裴刚以及来自菲律宾各区域70多所中学的近160名本土中文教师线上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


菲律宾教育部中等教育司司长JOCELYN ANDAYA博士首先感谢红溪礼示大学、福建师范大学、菲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为菲律宾本土中文教学付出的努力,指出菲律宾教育部始终与本土中文教师同在,携手共克时艰,并进一步强调了本土中文教师跟踪培训的目的和意义。 


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ENGR. JOSE MACAPAGAL JR.代表红溪礼示大学致欢迎辞,他表示红溪礼示大学竭尽全力为本土中文老师提供学习机会并帮助他们把中文卓有成效地运用到教学中,而且将全力支持教育部汉语特殊语言项目,坚信在福建师范大学和菲律宾教育部持续创新性地支持下,该项目对本土中文教师和中文学习者都大有裨益。


福建师范大学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姜兴山教授肯定了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在疫情下做到了“停课不停学、不停教”,并且对此次跟踪培训的课程内容和教学形式进行了设计和优化,最大程度保证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的实质等效。希望在红溪礼示大学和福建师范大学的精诚合作下,积极探索后疫情时代孔子学院教育教学和各项活动开展的方式方法,坚持内涵发展,特色提升,在更多领域、更高层次、更全面深入地服务菲律宾中文教育。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陈述了本土中文教师跟踪培训的目的、意义以及理念,为大家讲解了此次跟踪培训的分班情况、课程安排、教学方式以及后续计划等情况,并一一介绍了承担此次跟踪培训教学任务的汉语志愿者教师,最后希望各位本土中文教师能够学有所成。


菲律宾教育部特殊语言项目官员RIZA C. GUSANO博士指出本土中文教师刚刚参加完2021年暑期培训,接下来的跟踪培训能够进一步帮助本土中文教师深化对中文的了解,提高教学技能,并且能够帮助本土中文教师通过HSK三级考试以及获得申请汉语师范教育硕士的资格。最后她鼓励大家永葆热情,直面挑战,继续前行。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外方院长裴刚为本土中文教师详细介绍了此次跟踪培训的具体情况、相关要求、平台操作方式等,并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并在开班仪式结束后对承担此次跟踪培训教学任务的志愿者教师进行了教学平台操作等相关培训。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