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2018年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雅加达举办

发布时间:2018-05-11浏览次数:1126

54日至5日,2017-2018学年度赴印尼汉语教师志愿者岗中培训在雅加达举办,来自印尼6所孔院和当地学校的137名汉语教师志愿者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主办,雅加达华文教育协调机构(以下简称“雅协”)承办,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协办。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雅协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开班仪式。

此次岗中培训借鉴了去年的经验并有所创新,以解决志愿者教师在学习与工作中所面临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进行内容设计,分为志愿者自身素质管理、跨文化交际及心理素质、印尼华文教育发展概况介绍、汉语课堂常见问题与解决办法、课堂管理技巧与教学策略、工作经验分享和相关安全教育等模块。培训形式灵活多样,既有讲座,又有互动和实践。此外,本次培训还首次采用“颜色+数字”的形式对学员进行分组,力求在有限的时间内,通过“分组学习+交叉分享”的模式让志愿者们能够学到更多的教学经验和教学技巧。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们表示,此次岗中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高效务实,既提高了他们的跨文化意识和能力,同时也加深了他们对印尼汉语教学现状以及中印尼两国不同教学环境、课堂管理的理解,为他们在实际教学中遇到的问题提供了解决方案。培训所采取的讲座与分享相结合的方式大大提高了志愿者教师的参与度,有效地激发了他们对汉语教学的思考。

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新闻中心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