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组织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

发布时间:2021-09-30浏览次数:211

为深入学习《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贯彻落实文件精神,切实做好教育教学工作。我院于930日组织召开了全院教职工线上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参会人员为全院教师和行政人员。

会议上,黄彬书记传达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文件精神,指出该方案是指导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颁布实施有利于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引导大家树立科学的教育发展观。同时强调要坚持立德树人、问题导向、科学有效、中国特色的工作原则。姜兴山院长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的具体贯彻措施做了详细的传达。他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方案,结合实际,努力做好各项工作,营造新时期新背景下的校园良好教育环境。

通过此次学习,教师们纷纷发表感言,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认真贯彻落实立德树人,坚持科学教育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教师潘琳说:“《方案》体现了党管一切的价值引领。方案中在管理体系中对党管一切进行了贯彻落实,明确了党对教育工作全面领导,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保落实。这不仅是管理体系的明确,也是对教育价值的明确,让教育真正的为党和国家的发展事业服务。”教师杨正超说:“方案中明确了破除唯分数、唯升学的评价倾向,真正的将文化、将书香、将生活作为评价衡量一所学校的指标,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