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风采

我校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缪彧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称号

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1629

12月9日至10日,2019年国际中文教育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我校在读研究生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缪彧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汉语教师志愿者,在本次中文教育大会上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授予“孔子学院奖章”。同时,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再次被评为2018-2019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

大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发表主旨演讲。开幕式由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主持,湖南省委书记杜家毫、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分别致辞。来自16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孔子学院和中文教育机构代表参加大会。本次国际中文教育大会评选出了30先进孔子学院/课堂”和41名“孔子学院先进个人”。

我校2017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缪彧,在本次大会上荣获全球“孔子学院先进个人”。他所在的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再次被评为2018-2019年度“汉语考试优秀考点”。“孔子学院先进个人”是针对孔子学院工作中推广汉语教学、传播中国文化及促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表现突出者的最高荣誉。此次评选的“孔子学院先进个人”中,包含院长、外派教师、本土教师及汉语教师志愿者,其中汉语教师志愿者获得此荣誉称号仅有10我校学子获此殊荣实属不易,这也是对我校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各项工作的肯定,激励和鞭策,也必将促进孔子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和进步。

我校一贯重视汉语国际推广工作,在菲律宾、印尼和美国分别建设了2所孔子学院和1所孔子课堂此次中文教育大会不仅是对我校学子肯定与表彰,更是对我校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肯定。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