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孔子学院  孔院动态
孔院动态

体验中文之美 增进文明对话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2023年“国际中文日”大使走进公立中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0浏览次数:60

419日,由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主办,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以“体验中文之美 增进文明对话”为主题的2023年国际中文日大使走进公立中学活动在马尼拉何塞阿巴德桑托斯公立中学举行。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菲律宾副众议长罗伯托普诺,菲律宾教育部国际合作司司长玛格丽塔巴列斯特罗斯博士,红溪礼示大学副校长何塞马卡帕加尔,何塞·阿巴德·桑托斯公立中学校长埃琳娜雷耶斯博士,驻菲使馆教育参赞熊胜、政治处参赞郑君履,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许雷、菲方院长裴刚,何塞阿巴德桑托斯公立中学汉语项目师生,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媒体代表等近4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上,何塞阿巴德桑托斯公立中学汉语项目学生表演了中国功夫扇以及中文歌曲《朋友》、《明天会更好》等,孔子学院志愿者教师们还精心准备了书法、剪纸、中国结、太极拳、京剧等中国传统文化体验项目以及中文教学资源展示,吸引了在场嘉宾师生争相体验,亲身感受中国语言和文化的魅力。

活动后,现场嘉宾在教室共同聆听了由何塞•阿巴德•桑托斯公立中学本土汉语教师马丽安带来的汉语公开课《你家在哪里?》。马丽安老师精心设计的课堂导入,知识点讲解和情景操练等环节,学生参与度高,课堂气氛活跃,精彩生动的中文课得到在场嘉宾的高度评价。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