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9-08浏览次数:46


202297日,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要论述。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

会议指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风云变幻的国际国内形势下,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认真学习这本书,是我们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该书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为国际社会了解中国、读懂中国打开了一扇“思想之窗”,加深了我们对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的理解,也为我院工作提供了新的行动指南。

会议认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文风清新,无论是论述宏大的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还是直面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大矛盾和挑战,抑或是“一枝一叶总关情”地回应民生诉求百姓关切,总书记都能举重若轻,在旁征博引中、在循循善诱中给出入情入理的分析,深入浅出的阐释。这为我们准确理解历史的中国、认知现实的中国、读懂发展的中国,打开了新的“思想之窗”,为我们深刻理解中国为什么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深刻理解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什么能够成功提供了“思想之钥”。认真学习这本书,可以深深体悟真理的力量。通过深入学习,我们能够深刻体味到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的远见卓识、夙夜在公的精神风范、勇于担当的政治魄力和丹心为民的家国情怀。我们应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会议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总书记最重要的著作集之一,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权威教材。我院要系统全面学,把第四卷同第一卷、第二卷、第三卷,同习近平总书记的其他著作结合起来学习,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原创性贡献;结合实践学,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中感受这一思想的真理伟力和实践价值;要把学习成果运用到我院各项工作中;在党的建设上,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在科研上,运用好党的创新理论指导新的实践研究。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