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思政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12-01浏览次数:80


20221130日,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这次大会明确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等重大问题,科学谋划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必将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会议强调,全院上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一要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掀起学习大热潮。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院师生的“必修课”“首修课”。二要发挥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大战略。发挥学科、人才和科研优势,深化理论研究阐释,项目化应用,以持续探索国际中文教育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申报高质量课题。三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重要讲话和论述精神的掌握与理解,为做好国际中文教育实践提供坚强的理论保障和精神力量。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学院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学院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紧扣“双一流”建设实际和学院重点工作,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