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

发布时间:2022-09-22浏览次数:54


2022921日,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习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论述。学院中心组成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学习会。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艰巨繁重的国内改革发展与稳定任务,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把握大势,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与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立足国情发展变化,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揭示新特点新规律,把握新趋势新方向,深刻回答了事关我国经济发展全局的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之路。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指导我国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是中国共产党不懈探索社会主义经济发展道路形成的宝贵思想结晶,是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在当代中国、二十一世纪世界的最新理论成果,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和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的行动指南,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会议强调,作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经济思想体系严整、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做好新时代经济工作提供了科学行动指南。我院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经济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守正创新,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