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菲律宾副总统莎拉为我校115周年校庆发来贺信

发布时间:2022-11-17浏览次数:199

 

近日,菲律宾副总统兼教育部部长莎拉•杜特尔特为我校115周年校庆发来贺信。她在信中表示:福建师范大学通过多年来在人文教育方面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了菲中关系的发展。希望福建师范大学与红溪礼示大学合办的孔子学院通过为菲律宾学习者和教师提供相关项目等方式,继续促进菲中关系发展成更强大、更积极的伙伴关系。

贺信原文及翻译如下:



来信内容:

王长平校长:

菲中两国历史上在国际关系各个领域均保持友好合作,特别是近年来,从两国的国事访问和双边协议中可以看出来。站在新起点,我们也将继续传承友谊、增进互信,推动双边关系接续发展、再上台阶,特别是在人文教育方面增进交流,进一步筑牢菲中关系的民意和社会基础。

福建师范大学通过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索莱达学院在促进菲律宾和中国之间的人文和教育交流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福建师范大学通过与教育部的合作将汉语普通话课程纳入外语特别项目,索莱达学院则为希望在中国攻读研究生的菲律宾学生提供奖学金资助。

在福建师范大学115周年校庆之际,我希望福建师范大学与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和索莱达学院一道,通过为菲律宾学习者和教师提供的相关项目继续促进菲中关系,发展更强大和更积极的伙伴关系。

 

谨上

莎拉·杜特尔特

副总统兼教育部部长

 

 

莎拉简介:

 

莎拉•杜特尔特(Sara Zimmerman Duterte-Carpio),现任菲律宾副总统兼教育部部长,生于1978年,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罗德里戈•杜特尔特(Rodrigo Duterte)之女。

曾在菲律宾圣佩德罗学院(San Pedro College)学习医学,后在圣塞巴斯蒂安学院雷科莱托斯分校(San Sebastian College–Recoletos)学习法学并通过律师考试,2007年便开始担任菲律宾达沃市(Davao City)副市长,随后两度担任达沃市市长,并于2022年5月高票当选为菲律宾副总统。



(海外教育学院 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