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3浏览次数:82


2022112日,我院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审议通过了我院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执行方案。会议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我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我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

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提出了党的二十大主题,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大会作出的各项决策部署、取得的各项成果,必将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对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发挥十分重要的指导和保证作用。

会议强调,我院上下要把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一要做到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学以致用,掀起学习大热潮。积极引导学生深刻领会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思想理论、重大方针政策、重大工作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二要发挥国际中文教育专业优势,服务国家大战略。力争培养好优秀的国际中文人才和优秀的国际中文教育人才,身体力行推动中国优秀语言文化的国际传播。三要引导广大师生坚定文化自信,用心用力用情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真理力量,致力于掌握和提升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本领,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创新国际传播方式、拓展国际传播渠道。四要注重学用结合,推动我院发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强化我院办学特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新时代人民满意的教育;大力加强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文化传承创新,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我院“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执行方案,并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和生动实践。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