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学生心理健康问题排查会

发布时间:2022-10-19浏览次数:59

海外教育学院于10月18日上午召开学生心理健康排查会,学院党委书记黄彬、副书记施伟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是为及时关注和了解学生心理状况,维护学生身心健康,营造和谐平安校园氛围,防止学生因心理困扰引发心理疾病、行为问题和危机事件。  

会上,黄彬书记指出,当前形势下必须把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纳入重点关注范围,切实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要辅导员深入一线,扎实做好“四进两联一谈”,对学生学习、生活情况做到心中有数,排除隐患;二是针对存在心理危机的学生进行分类管理,分别建档、分级干预,实现重点关注对象“一对一帮扶”;三是借助专业团队和平台的力量,提升队伍专业水平,开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

施伟副书记强调,针对学生心理健康问题,要提高警惕,做好预防和疏导工作,注重家校沟通、联动,真正帮助学生解决心理问题及困惑,严守安全底线。随后,施伟副书记针对下一阶段心理健康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