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活动风采
活动风采

我院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文+职业教育”主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6浏览次数:457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研究生的专业素养,推动学院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建设,2021年5月21日下午,我院邀请厦门软件职业技术学执行校长厦门大学博士生导师郑通涛教授开展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中文+职业教育”主题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我院硕士生导师蔡武老师主持,2019、2020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到场聆听。


座谈会上,郑通涛教授围绕孔子学院“中文+职业教育”“汉语国际教育学科定位、未来发展趋势”“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学生的定位与发展”等问题,逐一讨论。郑通涛教授指出,在当前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线上教学是汉语国际教育未来发展的主要趋势,专业领域教师和学生应积极探索线上中文教学新模式,让科技赋能促进国际中文教育内涵式发展。同时,郑通涛教授聚焦专业发展、人才培养与就业提升等三大问题展开叙述,进一步强调提升跨职业教育能力、拓展专业化教学能力、扩展国际化教学视野的重要性。期间,就同学们存在的疑问,郑通涛教授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深度分享了汉语国际教育实习与就业经验,并从论文写作的问题意识出发,探讨国际中文教育研究的热门问题与学术论文写作技巧。

此次座谈会不仅提升了研究生的专业学术素养,使研究生明晰了学术探索方向,而且对于研究生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