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院动态
学院动态

海外教育学院党委书记与研究生党员开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1浏览次数:118

2022年10月6日下午,海外教育学院党委黄彬书记与研究生党员在索莱达201开展党员面对面交流活动座谈会上,来自不同年级的研究生党员们积极向黄彬书记提问,内容涉及学业、生活以及职业规划等方方面面,书记一一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排忧解难。


会议初始,研究生新生们非常关心诸如雅思考试、教资认定以及论文开题等问题,黄彬书记从雅思的备考和奖助政策、论文选题要求等方面逐一进行解答,并鼓励党员们多提问,多思考,同时要多留意学校相关政策文件。接着,关于实习方面的问题,书记解释了目前学生实习的方式有以下几种:赴国外作为汉语教师志愿者、孔子学院孔子课堂等线上教学模式实习、国内中小学学校实习、国内培训机构教授语文学科实习等。同时,针对学院发布的语合中心志愿者招募信息等,学生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进行实习。

最后,黄彬书记向研究生党员们强调了四点要求。第一,党员同志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贯彻落实党的方针政策,始终跟随党的步伐,拥护党组织。第二,在价值取向方面,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黄书记用台阶举例子,强调一旦认知出现错误,就如同地基歪了,后面一步错步步错。因此,告诉新入学的新生党员们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第三,要有实干的精神,实干的精神要顽强。进入研究生的学习阶段,要学会自主学习,每周保持阅读的习惯。第四,黄彬书记结合自身海外工作经历,叮嘱大家职业规划要明确,尽早做打算、做规划,从而便于将来更好的发展。

通过此次座谈会,研究生党员收获良多,不仅更加了解与专业相关的学习、实习等情况,以及学校和学院各方面的政策,而且更加深入地明确了自身作为党员的责任感以及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要更加坚定地树立远大理想,在青春中奋斗。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