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者资讯

我院召开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赴任行前会

发布时间:2022-10-06浏览次数:254

  10月5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赴任行前会在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召开,共有2020级、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14名同学参加,他们将以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的身份外派至埃及、印度尼西亚及菲律宾等国任教。

  行前会上,海外教育学院章石芳副院长以自身18年的国际中文教育经历勉励各位即将赴任的志愿者,并殷切地叮嘱他们“三个一定”: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定要热爱工作,一定要有所成长。印尼阿拉扎大学孔子学院菲力院长和菲律宾红溪礼示大学孔子学院许雷院长也都对志愿者的赴任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和极大的期待,孔院上下均已做好了十足的准备欢迎大家的到来。蔡武老师作为导师代表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一定的要求,在学业上、在教学中都应该谨记志愿者的光荣身份与使命,身体力行地讲述好中国故事。2021级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孔夏智同学作为志愿者代表在会上发言,代表全体志愿者做出努力成为蕴含着感情、热情、激情,承载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的国际中文志愿者的郑重承诺。

  最后,希望福建师范大学2022年国际中文教育志愿者能够不忘使命,肩负荣光,展现福建师范大学学子的良好风貌,将国际中文教育的正能量传递给更多的学生们,让汉语之花盛开在更广阔的天地。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