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林 云---导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605

一、基本信息

林云,女,博士,讲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中国文化教学与传播、中国现当代文学。

 

二、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论文

1. 林云.1990年代以来长篇历史小说创作中性别视角的开拓[J].东南学术,2017

2. 林云.当代女性作家历史书写的“人性化”建构[J].鲁东大学学报,2017

3. 林云.景观书写与历史想象——论90年代“明清”历史题材小说的景观叙事[J].武夷学院学报,2018

4. 林云.浓妆淡抹总相宜——漫谈张爱玲小说中的色彩表现艺术[J].福建论坛,2005

(二)教学成果获奖

1、参与的“构建中外融通的国际汉语教师培养体系,造就适应国别化教学的优秀人才”,2018年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2、参与的“建设国别化课程体系,创新‘海丝’国家本土化汉语师资培养模式”,2020年获福建省教学成果二等奖。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福州·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50117

电子邮箱:178468498@qq.com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