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师风采

肖 晶(校外兼职硕导)---导师风采

发布时间:2022-09-14浏览次数:448

一、基本信息

肖晶,女,在读博士,副教授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话语分析、语用学。


二、代表性科研成果

(一)专著

第二作者.《现代英语语言学》[M]. 厦门大学出版社,2020年11月.

(二)论文

1.独立作者. 两则英语新闻的倾向性分析---基于功能语篇的视角[J].《湖南农业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2011年第1期。

2. 第一作者.基于叙事学理论的灾难性新闻倾向性分析---以日本3·11大地震新闻为例[J].《宜春学院学报》,2012年第2期。

3. 独立作者. CBI理论框架下的英语报刊阅读课程改革[J].《宿州学院学报》,2012年第7期。

4. 独立作者. 大学英语课堂提问语的语用研究[J].《福建师大福清分校学报》,2014年第6期。

5. 第一作者. 中国英语课堂提问语研究:回顾与展望,《洛阳师范学院学报》[J].2015年第12期。

6. 第一作者. 基于会话分析的英语课堂语用策略研究[J].《福建师范大学福清福清分校学报》,2016年第3期。

7. 第二作者. 《网络交际中不礼貌话语的建构模式及其语用机制》评介[J].《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2017年第1期。

8. 独立作者. 应用型本科院校英语专业校内实践教学体系建构[J]. 洛阳师范学院学报,2021年第6期。

9. 独立作者. 后疫情时代外语教师信息化素养,《中国社会科学报》[N].2022年6月24日。


三、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福建·福州·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

邮政编码350117

电子邮箱:37034785@qq.com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