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工作

海外教育学院召开建设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8-30浏览次数:160

8月27日,海外教育学院在索莱达楼311会议室召开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黄彬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工会、各科室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分析了学院发展现状及面临的形势任务,交流、商讨推动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总体思路、任务目标,为“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夯实办学基础、提升办学水平和统一办学思想凝聚共识,积聚力量。各部门分管领导结合办学现状、发展目标、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以及对策和建设进行了充分交流。此外,会议还充分讨论了学院教学科研部、党政办、海外学生事务部等部门提交的超工作量测算、学科平台及管理岗位绩效、教学质量评价、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的规章制度初稿。

院党委书记黄彬在小结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客观准确、实事求是地谋划学院发展定位和工作思路,确立好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四梁八柱”;二要充分认识当前学院所处发展阶段,认真厘清现有发展基础、发展条件以及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细致全面对标提升办学层次相关指标体系,以务实举措加快补齐短板;三要强化内涵建设,从师资队伍、教学科研、实习实训、保障机制、规范管理等多方面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四要梳理落实好重点工作任务,在师资建设、人才培养、招生就业、服务社会、提升教学科研能力等方面认真谋划、反复推敲。

据悉,学院建设与发展研讨会将邀请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开设讲座,介绍学校发展目标和发展方向、学科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等。通过这些学习和讨论,以期实现优化专业结构,提升学科建设内涵,推动形成具备海院特色的人才培养体系。接下来,全院上下将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按照校党委潘玉腾书记在秋季学期工作部署会上提出的“三聚焦”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脚踏实地、狠抓落实,努力推进学院各项事业新的高质量发展。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