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旧网站栏目  本科生工作
本科生工作

家校关怀万里行 | “心”成长——用心资助,助成后浪

发布时间:2022-08-22浏览次数:79

为广泛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了解困难学生家庭经济情况和受助需求,切实加强家校沟通,做到精准帮扶资助,海外教育学院于暑期7月、8月开展“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由学院领导及教职工组成家访队伍,分批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

在走访过程中,学院党委副书记施伟老师、团委书记谢美杰老师和辅导员们,前往漳浦县、闽侯县等地走访慰问当地贫困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成长环境、在家表现、思想动态,向受访家庭宣传资助政策,向家长真实客观地反馈学生在校期间的表现、受助情况等,鼓励受助同学增强克服困难的决心、勤奋学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感恩社会,并代表学院送去慰问与关怀。

此外,学院也走访关怀在校备战考研的家庭困难学生,了解他们的复习情况、学习难点以及亟需解决的问题,并针对相应问题给予解决。

本次“家校关怀万里行”精准家访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还通过线上、电话联系等方式,给学生带去了学院的关怀,也带回了家长的期望;通过“家”“校”合力的方式,进一步促进教学教育同向发展;通过家访了解学生、帮助学生、教育学生的基本要求,切实用“心”资助,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福建师范大学微信
学院官方微信
学院官方微博
0591-22869204 0591-22869204
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大学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海外教育学院